英式司康 Scone ~ (朗佛德試用篇三) 昨天做了桂圓核桃黑糖糕之後.讓我對朗佛德無鋁泡打粉的使用更有信心... 我才在想.. ..接下來要來做~~司康Scone ~~. 剛好格友黃小喵說她也想做司康...(我們還真有默契 記得第一次吃到司康餅 租屋是十幾年前在桃園的一家肯塔基.... 我點了一個套餐..裡面就有一顆<比司吉>.也就是我們說的司康餅...妳可以選擇果醬或蜂蜜 酒店工作 做為夾心...當時的那個好味道一直深植我心...後來偶爾嘴饞我就會去買一個來吃一吃... 直到我自己開始玩麵粉..我第一個做的就是司康餅.... 可能是我一直找 面膜不到好的食譜.做出來的口感跟肯塔基的就是不一樣.又乾又硬...還有就是我覺得烤好的司康餅一剝開就會有一股怪味..不知道是為什麼??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那就是因為那個泡打粉含鋁. .. 開幕活動傻傻的我們不知道已經吃了多少了呢... 這次我手上有一個我覺得不錯的食譜..參考日本NHK授權的中文版~世界點心大百科~!! 決定就用這個食譜來做看看... 材料~~可做直徑6公分/約 8 個原味司康 A 低粉220 住商房屋g /細砂糖一大匙 / 鹽1/2小匙 / 泡打粉一大匙 B 無鹽奶油 100 g (切成一公分的小丁) c 牛奶 120 g (另外牛奶少許.抹表面用) 做法~~~先把 A 的粉料全部拌勻..放到鋼盆內.......再把切小丁的奶油放到粉料上面... 用?燒烤螺峇M把奶油再繼續切成更小的丁.並跟麵粉混合成不規則的細沙狀... 不需要把奶油跟麵粉揉成光滑麵糰..保留有一點小小丁的奶油塊成鬆散的樣子...(如果想要加入果乾或堅果就在這個時候加入...) 接著加入牛奶後.用手攪拌到無乾粉即可..(不需要用力揉.可以 房屋買賣集中麵糰即可) 再把外圍的麵糰用摺疊的方式反壓在中間的麵糰上..反覆二.三次..輕輕的壓就好..(這很重要) 保持麵糰的層次感.再把麵糰整成長方形麵糰.包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30分鐘.... 等麵糰鬆弛過後.等一下比較容易桿平..也能防止烘烤時萎縮.... 取出麵糰後輕輕桿平約2cm的厚度..再 裝潢用直徑6公分的杯口壓出圓形麵糰... 剩下來的麵糰再次集合起來再桿成麵皮.再壓..這樣約可做8個... 最後在麵糰的表面刷上少許牛奶就可以進烤箱了.... 書上說用220度烤約20~25分...我用200度上火/下火170烤約25分...(自己觀察一下再做調整) 這個司康一出爐.我還沒吃到我就知道成功了... 大家看它的層次?土地買賣P組織...常在吃司康的朋友一看就知道.... 而且我剝開後沒有<怪味>..是很香很濃的奶香呢... 這個司康輕輕一切就鬆開了..加了一點自製草莓果醬..... ..我知道有人在流口水了... <<外層酥脆內部鬆軟>>..果然如我所料.. 這真的就是我夢幻中的司康...真的太好吃了啦~ 喜歡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kodo大力推薦 59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vn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