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外交部:中方向西非國家提供第四批援助抗擊埃博拉疫情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向記者介紹了中方支持西非國家抗擊埃博拉疫情的有關舉措。
  洪磊說,今年初,一些西非國家爆發埃博拉疫情後,中國政府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分別在4月、8月和9月累計向西非國家提供了2.34億元人民幣的人道主義援助,其中包括防護救治物資、糧食和現匯援助等。中方還派出近200名的專家和醫療人員赴西非國家,與這些國家的人民一起抗擊埃博拉疫情。這些舉措在國際上得到了良好反響,西非國家及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均給予高度評價。
  洪磊介紹,昨天,李克強總理在出席亞歐首腦會議期間正式宣佈,中方將向西非國家提供第四批總額至少1億元人民幣援助,其中包括60輛救護車、100輛摩托車、1萬個防控護理包、15萬套個人防護裝備。此外,中方將再派出幾十名專家,計劃培訓1萬名醫療護理人員和社區骨幹防控人員。
  此外,有記者問,美國政府正面臨埃博拉疫情的巨大壓力,考慮向塞拉利昂、利比裡亞、幾內亞三國發出赴美旅行禁令,中方是否也有類似考慮?
  洪磊說,中方註意到美方有關考慮。自從一些西非國家爆發埃博拉疫情以來,中方一直與有關國家密切溝通合作,努力幫助他們剋服當前困難。目前,中方沒有採取類似美方考慮的做法。
  “我們願與西非國家一道共克時艱,通過積極努力最終遏制埃博拉疫情的擴散,取得這場抗疫鬥爭的最後勝利。”洪磊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vn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