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翰墨青州·2014中國書畫年會在青州隆重開幕。圖為,中共青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韓幸福在開幕式上致辭。 陳倩倩 攝9月28日,翰墨青州·2014中國書畫年會在青州隆重開幕。圖為,展廳內,參觀者在劉大為的《相馬圖》前駐足觀看。 陳倩倩 攝9月28日,翰墨青州·2014中國書畫年會在青州隆重開幕。圖為,中國國家畫院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楊曉陽在接受記者採訪。 陳倩倩 攝
  中新網青州9月28日電 (陳倩倩)翰墨青州·2014中國書畫年會28日在山東青州市開幕。劉大為、龍瑞、王文章等40位中國當代書畫名家參展,展出作品2000幅左右。
  翰墨青州·中國書畫年會展覽統籌部部長許新益介紹說,本次年會展覽面積2萬平方米,展出作品2000幅左右,層次高、專業性強、活動豐富。年會邀請了劉大為、龍瑞、王文章等40位中國當代書畫名家參展,其中包括劉大為最大的作品之一,丈八畫幅的《秋郊飲馬圖》和極少展出的《相馬圖》。許新益表示,這次展覽從軟件到硬件都是目前國內一流,不論是展牆、展燈,還是展品的裝裱,都體現出極強的專業性,多項書畫類交流活動也將在展會期間舉行。
  中國國家畫院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楊曉陽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說,“文化是一個民族的根,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精神家園”。楊曉陽表示,書畫藝術作為一項傳統的中國文化,在實現“中國夢”的前進道路上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書畫藝術的傳承與發展,既需要藝術工作者的艱辛跋涉,也需要像青州這樣的文化沃土。
  對今後青州書畫市場如何發展,楊曉陽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青州當地政府的支持下,今後書畫市場的發展應該朝檔次齊備的方向發展,滿足不同層次書畫愛好者的需求,從而吸引更多名家,產生更大的效益。此外,他希望在政府主導書畫市場發展的背景下,大的資本能深度介入市場,然後帶動中小資本一起運作,共同推動中國的書畫產業健康快速發展。
  據悉,本屆書畫年會由中央數字電視書畫頻道、中國書法家協會展覽中心、中國書畫報社、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山東省美術家協會、山東省書法家協會主辦,中共濰坊市委宣傳部、青州市人民政府、中晨集團承辦。會展集書畫藝術展示、學術交流、藝術品交易為一體,以“中國夢·青州夢·書畫夢”為主題。會期將持續到10月7日,市民可免費進入展廳參觀。(完)  (原標題:翰墨青州·2014中國書畫年會山東青州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vn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