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楊昊霆)昨日傍晚,華商報記者從西安市市容園林局瞭解到,今日開始,西安市“國家園林城市”將接受複查,對公園內設置高檔餐館、會所等違規行為的調查將作為重點之一。
   這是西安市自2010年2月榮獲“國家園林城市”稱號以來,首次接受複查。據西安市市容園林局介紹,國家園林城市稱號並非“世襲罔替”,如果複查不過關,稱號將被撤掉。
   根據住建部《關於開展國家園林城市複查工作通知》及《國家園林城市申報與評審辦法》的規定,“對已命名的國家園林城市採取‘城市自查、省級普查、部級抽查’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動態監管”。複查進行兩天,15日結束,此後住建部還將進行抽查。
   據悉,本次複查將由省住建廳組織實施。專家組將對以下情況,用查看資料、實地考察、聽取彙報三個主要方式進行複查:包括近三年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管理情況,包括政府資金投入、園林綠化管理制度建設等;近三年城市綠地及生態環境保護情況,包括自然生態資源保護、公園運行管理等情況;城市公園內設置高檔餐館、會所等違規行為調查及整改情況;城市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與污水集中處理,步行、自行車交通系統規劃建設和實施等市政基礎設施建設運行情況;住宅供熱計量改革的實施情況。據悉,此前西安市已按照《城市園林綠化等級評價標準》Ⅱ級自評表的55項內容開展了自評工作,結果為西安市城市園林綠化達到國家二級評價標準。  (原標題:西安市“國家園林城市”今起接受複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vn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