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魯木齊市十九中考點門口,交警有序指揮送考生車輛 烏魯木齊市第二中學門口,交警設立服務點
  天山網訊(記者劉若涵攝影報道)今日(6月7日)上午北京時間9時,烏魯木齊2.6萬名高三學生走進考場,參加2014年全國統一高考。由於今年高考恰逢雙周末,且開考時間早,所以今天早間烏魯木齊各主幹道和考點周邊的道路一路順暢,無擁堵路段,確保了廣大考生準時抵達考場。
  今日早晨7點30分,烏魯木齊市交警支隊所屬的224名民警奔赴分佈在全市的37個考點執勤。在各個考點,交警部門都備有高考便民服務車,為考生提供應急服務。此外,細心的交警還為考生準備了茶水、鉛筆、橡皮、清涼油等物品。在烏魯木齊市19中考點,從清晨7點開始,數名民警就開始上勤,在通往考區的路口設置警戒線,禁止閑雜車輛和行人進入考場。路口設置了警示牌提醒過往車輛:高考期間,禁止鳴笛。
  水磨溝區交警大隊副大隊長周國鈺介紹說,從8點鐘開始,只允許送考生的車輛進入19中所在的安居北路,並提前和臨近的華凌熱力公司和19中協商,在其熱力站大院及19中運動場設置臨時停車場,方便考生家長接送考生。然而,由於是第一天考試,個別考生過於緊張,趕考路上發生了各種令人緊張的小插曲。 8點30分,位於友好路的烏魯木齊市3中考點,監考人員在檢查准考證時,突然發現一名女生忘記帶身份證了,女孩子急得快要哭了。在一旁執勤的沙依巴克區友好路中隊民警麥爾旦江得知此消息後,立即開著警車將其送往其位於西八家戶路新疆建設職業技術學院的家,一路警燈閃爍,風馳電掣,以往單程都需要15分鐘的路程,麥爾旦江來回只花了不到10分鐘的時間,8點45分,這名女生終於抵達了考場。
  8點40分,在烏魯木齊第二中學考點考試的一名女生求助在該考點門口執勤的天山區交警大隊新華路中隊交警,告訴他們自己今天有點拉肚子,但是從家到考點一路上都沒有找到藥店,請求民警給予幫助,交警折星宇立即騎上警用摩托車,去購買止瀉藥,由於當時大部分藥店沒有開門營業,折星宇繞到了北門藥材公司附近才買到了止瀉藥,回到考點已經9點整了,在巡考老師的幫助下,藥被帶進了考場,9點5分,這名女生終於吃上了藥。
  據烏魯木齊交警部門統計,7日上午共幫助學生5名,其中有4位是未帶准考證或身份證的。此外,7日早間交警支隊公佈的電話接到熱線19個,主要以問道路的通行情況為主。烏魯木齊交警部門提醒廣大考生,切記帶好自己的考試用具,有困難一定要找交警,交警部門一定會全力幫助大家。  (原標題:烏魯木齊交警護航2014年高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vn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