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網上一則“鄭州兒科醫生紅黑榜”的帖子引起了大家關註。自去年7月份開帖以來,該帖引起了10多萬人次的點擊關註,近300名年輕媽媽寫出帶寶寶看病的心得,指名道姓列舉了哪家醫院的兒科醫生醫術精、醫德高、口碑好;哪家醫院的兒科醫生亂開藥、態度差、醫術差,在網上引起巨大反響,眾多媽媽“持帖看病”。(4月15日《東方今報》)
  欣喜
  以後不會投錯醫了
  新浪天津網友:這個法子不錯!
  新浪河南鄭州網友: 每當孩子得病的時候,我就感到求醫無門,有醫德的大夫太少了,小病大治,利用我們做父母焦急的心態謀利,讓我們的孩子吃了不該吃的藥,讓孩子身心受罪。有了這個紅黑榜就好了。
  敦促
  管理者也看看紅黑榜
  糖糖峰峰:希望上黑榜的醫院的院長能看到,看看醫院發展的方向是否有問題。
  蘭芳姑娘:這種辦法可對醫院起監督作用,促使醫生提高醫術和醫德。
  快樂雙休日: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人世間有一桿秤,這桿秤來自老百姓。”
  糾結
  紅榜醫生號一定超難掛
  寧兒de:紅榜的醫生號一定超難掛了!還是好好護理,希望寶寶少生病!
  風雪之顛張:曝光後那些好醫生會成為稀缺資源,使這些大夫的壓力更大。期待更多醫生秉承醫者仁愛之心,真心實意對待每一個生命。
  存疑
  再紅紅得過張悟本?
  大大大屍凶:看看當年的張悟本有多受人歡迎,就知道這個榜有多不靠譜了。
  開拖拉機去相親:有利有弊,就怕有些醫院找托,在網上誇大自己,損毀他人……
  難得-糊塗2011:應該有專門的投票系統,以免暗箱操作。
  反駁
  群眾眼睛有時並不雪亮
  翟醫師:群眾的眼睛有時候夠亮,有時候不一定。看一位媽媽眼中的紅榜醫生給她女兒開的藥,作為專業醫生,我就大不以為然。
  流雲寂寞無言:相信業餘人士的業餘眼光還不如在家靠百度開藥。
  焦慮躁狂抑鬱症:業餘人士如何判斷醫生是不是過度檢查或過度用藥?
  趙鵬程:說實話,病人眼中的“好”或者“壞”大多數時候只是看態度,還真不一定靠譜。
  ·專題整理 小正(感謝新浪網易網友)·
  小正  (原標題:兒醫“紅黑榜”走紅,眾多媽媽持帖看病:靠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vn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