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ㄉ幸福??? 獲得幸褔      有一個人,生前就善良又熱心助人,所以他死後昇上天堂,做了天使。 即使當了天使後,他仍常到凡間幫助人,希望能感受到幸 濾桶褔的味道。    有一天,一個十分煩惱的農夫向天使訴說:「我家的水 酒店工作牛剛死了,沒有 牠幫忙犁田,我怎麼下田工作呢?」於是天使賜給他一隻健壯的水牛。農夫很 結婚西裝高興,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褔的味道。   又有一天,一個非常沮喪的男人向天使訴說:「我的錢都被騙光了,連回 家 買屋鄉的盤纏都沒了。」於是天使送給他銀兩做路費。男人很高興,天使也在 他身上感受到幸褔的味道。   這一天,他遇見一位詩人,詩人年輕、英 酒店工作俊、有才華而且富有,妻子貌美 溫柔,但他卻過得不快樂。   天使問他:「你不快樂嗎?我能幫你什麼嗎?」   詩人對天使說:「我什麼都有,只欠一樣東西,你 買屋能夠給我嗎?」   天使回答說:「可以,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      詩人認真地望著天使:「我想要的是幸褔。」   這下子可把天使難倒了,他想了一會兒後說:「我明白了。」 土地買賣   於是,天使拿走了詩人的才華,毀去他的容貌,奪去他的財產和妻子的 性命後便離去。   一個月後,天使再回到詩人身邊,看到他餓得半死,衣衫襤褸地躺在地上 掙扎。這時,天使把他的一切還給他,然 節能燈具後又離去了。   再半個月,天使又去看詩人。這次,詩人摟著妻子,不停地向天使道謝。 因為,他得到幸褔了。 愛的小叮嚀 人很奇怪,每每要到了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其實,幸褔早就放在你的面前。 幸褔本沒有絕對的定義,平常一些小事也往 宜蘭民宿往能撼動心靈。 幸褔與否,只在於自己的心怎麼看待。                                             (故事內容摘自  生命教育系列叢書)                海濤法師 編著   郭璧如 繪圖 好房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vn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