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2月19日17時33分訊(記者 程鈺婷)俗話說得沒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重慶男子張某就是跟社會上不三不四的人廝混,學來了“賺錢”門道——趁著寺院沒有監控設備,去偷功德箱里的錢。前日,張某剛剛得手就被九龍坡警方抓個正著。
  朋友透露“賺錢”門道 他們決定聯手賺錢
  張某家住大渡口,今年36歲。單身一人的張某沒有正當工作,長期跟不三不四的人廝混,跟大家稱兄道弟,騙吃騙喝。
  2月15日晚上,朋友梁某找到張某,主動向其透露了一條“賺錢”的門道。梁某一本正經地說,“你知道不,九龍寺沒有攝像頭,功德箱放在大殿也沒有看守”
  張某搖搖頭,目不轉睛地盯著梁某。梁某詭異地一笑,“這是個機會,我們哥倆兒可以聯手合作嘛,賺點錢生活肯定沒問題。”
  張某想了想,決定這門道還不錯,連連點頭。
  踩點並分工 他們自製工具準備“行動”
  次日一早,在梁某的帶領下,張某二人扮作香客,前往九龍寺“踩點”。他們掌握到,九龍寺有10個功德箱,寺內的僧人較少,對功德箱沒有專門的防護措施,“大雄寶殿一般行人很少,就從這個下手,如何”張某向梁某建議。
  “踩點”結束後,張某二人決定17日動手,並根據功德箱的結構製作了一套工具。
  此外,二人也為“行動”分好了工。作案時,由梁某望風,張某潛入功德箱前,伺機作案。
  假扮游客分工合作 偷盜184元後被抓獲
  18日上午,張某和梁某再次裝模作樣來到九龍寺游覽,之後便趁四下無人,迅速進入大雄寶殿。相互對了個眼神後,張某二人按照事先的分工進行盜竊。
  因為緊張,張某剛把鐵絲伸進去就因為有人路過,退縮了回來。如此再三,最終,張某心一橫,硬著頭皮從功德箱內粘出了一張10元。
  緊接著,又是一張10元……最讓張某高興的是,第三次粘出來的竟然是一張100元。然而,沉浸在喜悅中的張某全然沒註意到,本該在門口把風的梁某早已逃之夭夭。而在他的不遠處,幾名僧人發現了他鬼鬼祟祟的蹤棘並報了警。
  接警後,黃桷坪派出所迅速出警,併在現場將張某逮個正著。張某清楚地記得,他從功德箱中掏出184元,其中,100元一張,50元一張,10元三張,1元零鈔4張。
  在大雄寶殿的垃圾箱內,民警找到了張某二人藏匿的作案工具,膠帶、鐵絲、打火機以及編織袋。目前,張某已經被九龍坡警方控制,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ㄎ鬧腥宋錁�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小賊盯上寺廟功德箱 鐵絲勾出箱內現金 被抓現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vn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