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6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加州爾灣加大教育系博士生葉小汶(Cathery Yeh)近日榮獲美國大專院校協會“派翠西亞克羅斯未來領袖獎”(The K. Patricia Cross Future Leaders Award),將前往華盛頓參加該協會22至25日的年會,併在年會上接受這項榮譽。
  葉小汶是八位得獎人之一,該獎旨在表彰展現高等教育未來領袖特質的研究生。得獎人過去紀錄已展現他們強烈重視教學及學習,且承諾將發展他們的學術及公民責任。
  爾灣加大教育學院院長暨創辦教授威戴爾(Deborah Lowe Vandell)說,該獎遴選過程嚴格,主辦單位“美國大專院校協會”共收到全國各地大學推薦的225名候選人,都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而得獎人正如協會會長史耐得(Carol Geary Schneider)所稱,代表了最優秀的新一代教師,未來十年將會引領高等教育的方向。
  獲全額獎學金就讀爾灣加大教育博士學位的葉小汶,是經由指導教授及教育學院院長推薦獲獎。她五歲時與父母由臺灣移民美國,雖然當時年紀還小,猶記得上學前班時一句英文都聽不懂的尷尬,因此她的碩士學位著重在英文為第二外國語的學生。她在15年前獲得洛杉磯加大教育碩士學位後,曾先後服務於洛杉磯聯合學區及絲柏學區,主要教導弱勢學生。
  她目前是爾灣加大博士班四年級學生,併為該校研究員,專註探討更有效的教學和學習方式,尤其是如何將數學、科學等科目融入教學,提升學生的學術表現。她指出,她的研究建立在十多年教學經驗上,過去擔任小學教師時,曾走訪300個學生家庭,將學生的生活經驗、知識和文化整合融入課程。
  她對美國小學的數學教育尤其感興趣,她說研究顯示美國學生的數學分數經常比其他國家同級學生低,很想改變這個現況。她因為身兼“數學教師國家委員會”期刊編輯及作者,對這方面議題很有心得,被邀請擔任加州核心教育數學改革審核委員(review board),對核心教育中有關數學的改革致力良多。她並經常應邀出席加州有關如何提升學生數學成績的研討會,併在會中發言。
  現年36歲的葉小汶事實上是位好學不倦的母親,雖育有六歲及兩歲女兒,仍決定在學術生涯更上一層樓。她說,這要感謝夫婿及父母支持,讓她沒有後顧之憂。
  學無止境的葉小汶能說流利中文及西語,並能看一點中文。(王善言)  (原標題:美大專院校協會未來領袖獎揭曉 華裔女博士入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vn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