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油煙大,噪聲也大,十分惱辦公室出租火。”住在內江市隆昌縣飛泉立交橋附近的張先生備受煎熬,因為不堪一家羊肉館噪音和油煙的污染,慶幸的是,在當地相關部門的介入和處理下,包括張先生在內的許多居民,徹底擺脫了噪音和油煙的困擾。
  今年以來,隆昌縣環境保護局以生態文明建設為統領,以建設美麗隆昌為目標導向,以解決影響群眾健康的突出環境問題為突破口,室內設計加強環境管理,嚴格環境執法,較好地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
  加強環境監結婚管 解決群眾投訴舉報
  在飛支票貼現泉立交橋旁有一家羊肉館,因其安裝了油煙處理設施,油煙經處理後通過鋪設在樓頂的排氣筒排放。張先生居住的居民樓位於羊肉館背面,距離約3米。
  然而,該羊肉館今年裝修改造時卻將原背向居民樓的排馬爾地夫氣筒改在了正對居民樓的位置,勾風機噪聲和油煙對附近居民生活帶了一些困擾。
  今年6月8日,隆昌縣環保局接到群眾反映後,由環境監察執法大隊前往調查處理。情況屬實後,隆昌縣環保局要求羊肉館進行整改,督促之下,該羊肉館將勾風機恢復到了面向街道的位置,在樓頂新建了一個水池,油煙通過油煙進化器處理後再進入水池吸附處理後再進行排放,減小對附近居民生活的影響。
  目前,包括張先生在內的許多居民,徹底擺脫了噪音和油煙的困擾,對環保局調查處理結果表示滿意。
  狠抓污染物減排 確保污染物達標排放
  今年以來,隆昌縣環保局實施了自來水公司城區生活污水處理廠、四川省隆昌古宇建材有限公司機立窯水泥生產線淘汰等21個減排項目。
  同時,縣環保局還加大了對雨弘紙業等6戶國控、省控重點企業以及45戶環境安全工程企業監管力度,強化責任追究,提高污染防治設施的管理水平和運行效率,保證治污設施穩定正常運行,確保污染物達標排放。
  此外,記者還瞭解到,隆昌縣環保局根據省環保廳開展強制性清潔生產審核工作要求,督促隆昌縣陽州製革有限公司、隆昌山川精密焊管有限責任公司等5戶重點企業及時開展清潔生產審核工作。
  截至目前,山川、顆可叫、陽州、中鐵清潔生產中高費方案均已實施。
  開展綜合整治 強化環境監管力度
  以創建“省級文明城市”為契機,加強部門協作,今年,隆昌縣環保局牽頭組織開展了油煙、煤煙、噪聲專項整治,特別是在全縣開展集中整治期間,每日派出專人、專車參與專項行動,有效確保了城區環境空氣質量。
  為確保“中高考”順利進行,制定並實施了《中、高考期間突發環境噪聲污染事件應急預案》及禁噪現場巡查方案,考試期間,24小時巡查執法,維護了考場周邊的環境秩序。
  今年以來,隆昌縣環保局結合環保專項行動、環境安全專項行動、危化品專項執法檢查等專項行動,重點檢查了飲用水源地保護區,集中整治危害群眾健康的環境問題17個,認真開展了對涉重金屬企業、畜禽養殖業、醫葯製造業、玻璃製造業等行業的監管和整治,先後查糾違規問題25個。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羅尹  (原標題:加大環境監管 建設美麗隆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vn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