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特大票貼集資詐騙案二審宣判 蘇葉女獲死刑
  中國法院網訊 (李生晨 段連發) 11月5日,內蒙古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對蘇葉女集資詐騙一案進行二審宣判,對上訴人蘇葉女以集資詐騙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對原商務中心審被告人任文祥以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並處罰金五十萬元。
  內蒙古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經審理查明,蘇葉女在沒有償還能力的情況下,虛構投資煤炭花店、開發酒店等事實,營造其實力雄厚的假象,以支付高額利息為誘餌,採用詐騙方法向不特定社會公眾非法集資1229071300元,扣減案發前歸還的本息,實際詐騙金額552406402元。原審被告人任文祥在明知蘇葉女非法集資的情況下,為蘇葉女提供賬號、存取集資款、核對賬目、虛假宣傳,幫助蘇葉女非法集資,同時其從張雪飛等10人處非法吸收資金5679200元高息放給蘇葉女,收取利息差價。
  內蒙古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審理認為,上訴人蘇葉女集資詐騙數額特別巨大,給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別重大損失,危害特別嚴重。其雖主動投案自首,但依法不予從輕處罰。原審被告人任文祥未經訊問、採取強制措施,經傳喚後主動到公安機關接受偵查,並如實供述犯罪事實,構成自首,可依法予以從輕處罰。經審判委員會討論決定,駁回蘇葉女的上訴、維持一審鄂爾多斯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出的死刑判決,依買屋法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vn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