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11月1日訊(分站記者 廖真怡)昨日,記者從長沙縣第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獲悉,今年縣人民政府辦理人大議案2件,辦理代表建議120件,建議內容主要涉及城鄉建設、科教文衛、交通水利、社會治安等方面,目前,所有建議均已辦理完畢。從反饋意見看,人大代表對建議的辦理表示滿意的有112件,占總數的93%,表示基本滿意的8件,占總數的7%。
  星沙重要區域城市設計編製工作已啟動,北部鄉鎮路網三條主幹線明年開建
  今年縣人大提出的《關於強化規劃引領,提高城市品位的議案》(1號)和《關於現代農業示範區幹線公路網絡建設的議案》(2號)兩項涉及長沙縣長遠發展規劃的議案得到了縣政府的高度重視。目前1號議案中《星沙城區風貌規劃》及通則已進入審議階段,重要區域城市設計工作和星沙60平方公里控制性詳細規劃編製工作已啟動。
  2號議案已制定北部鄉鎮幹線公路網絡建設方案,相關路網建設已納入2013年度政府投資計劃(財政預算內)增補項目,S323福臨至黃興大道北延線、S319開慧至黃興大道北延線、S319金井至雙江段三條主幹線今年啟動拆遷,預計2014年開建。
  從120件建議的辦理落實結果看,建議所提問題已解決或基本解決的25件,;正在解決或列入計劃逐步解決的89件;因客觀條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暫時不能解決的6件。
  調整900萬元補助鄉鎮敬老院建設,加大對中小微企業扶持力度
  今年縣人大確定的5件重點辦理件,充分體現了對民生民本的關註。針對“關於增補2012年度為民辦實事工程—鄉鎮敬老院建設涉及鄉鎮財政缺口資金”的建議,縣政府擬在今年調整財政預算時調整900萬元補助鄉鎮敬老院建設,明年作為續建項目納入財政預算,對鄉鎮採取定額補助方式,逐步解決。
  中小微企業的發展一直面臨融資難等問題,針對人大代表提出的“關於進一步加大對中小微企業扶持力度”的建議,縣政府目前正積極拓展北部鄉鎮中小微企業的融資平臺,通過開展銀企對接活動,緩解中小微企業融資難題。同時加大資金支持力度,鼓勵北部各鎮符合條件的工業企業申報工業發展資金。
  關註弱勢群體,年底可解決三無人員住院藥費支付問題
  “關於農村散居三無人員住院藥費支付”的建議將關註度投向農村弱勢群體,目前縣衛生局、民政局已制定“一站式”結算實施方案,待市民政局開發的“一站式”結算系統年底投入使用後,即可解決三無人員住院藥費支付的問題,實現“一站式”結算。
  針對代表提出“關於繼續加強城市社區建設”的建議,縣政府擬不斷提高社區經費標準,同時將繼續加快社區服務平臺建設。目前長沙縣縣城社區工作經費達到30萬元每社區的標準,比市委、市政府今年剛出台的內六區社區標準僅低2萬元。現沒有解決社區用房的,將根據即將出台的社區辦公用房選址規劃及社區建設三年規劃逐年解決。
  在建議辦理過程中,政府相關部門堅持與代表辦前聯繫,辦中溝通,辦後反饋,人大實行主任督辦和各委室督辦制度,對所提建議採取走訪、座談、打電話等方式,逐一核實建議辦理情況,不少辦理難度大的建議得到了有效落實。如“關於長沙航空工程學校環境治理問題”的建議,縣環保局多次到現場與當地政府、學校及代表會商,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現場督辦,最終制定了治理舉措,破解了難題。  (原標題:長沙縣今年120件人大代表建議已辦完 滿意度達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vvn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